有許多住處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 (141-3)

 

 

一篇靈修小品曾經這樣寫道:『歷世歷代基督徒那麼多,天堂可以容納得下嗎?拒絕接受耶穌的人,還自以為是幫助上帝解決難題呢!天堂是怎樣的?像一個大宮殿,還是分不同的等級?潛心鑽研的人,總為這些細節孜孜不倦,樂此不疲。耶穌卻完全不回答這些問題。祂要的是人的信心,信上帝,也信祂。信上帝的話,也信祂的話。祂要的是人的依靠,依靠上帝的恩典,依靠主耶穌的預備,天堂有住處,人就絕對不會成為孤魂野鬼。祂要的是人的盼望。盼望主耶穌的再臨,盼望聖徒被提的喜樂,盼望與主永遠同在的榮耀。主耶穌說有許多住處,那就是有許多住處,不管那住處究竟有多大。主耶穌說祂在哪裡,我們也在哪裡,那就是永遠的同在,不管永恆究竟是怎樣的狀態。』

 

 

是的,關於新天心地和新耶路撒冷,不管究竟有多大。主耶穌說祂在哪裡,叫我們也在哪裡(參約143),意思是那就是永遠的要與我同在是永遠的安息、幸福,在那極美的城裡、有說不盡,享受不完的美麗、豐富、榮耀、快樂(參啟21:11-22:5)。…所以我們既然有這指望,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參來121b…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短文的目的,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彼此代禱。

 

 

默想經文: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2: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