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上帝生的

                                                                                        

 

「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是種〕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

(約壹 39

 

 

們曾經討論過凡信耶穌是基督的必能遵守 神的道,(參約壹 5:1-3)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是種〕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參約壹 3:9)主要的原因是因 神的道〔原文是種〕存在他心裏,關於 神的原文是指著(種):即  神的生命原素,而其他的聖經譯本像是現代中文譯本譯成:『上帝的兒女都不繼續犯罪,因為上帝的生命在他們裏面。既然上帝是他們的父親,他們就不會繼續犯罪。』而呂振中譯本譯成:『凡由上帝而生的不犯罪,因為上帝的種長存在他裏面:他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上帝而生的。』當代聖經譯本譯成:『故此,凡上帝所生的兒女,絕對不會繼續的犯罪,因為在他裏面有上帝的生命;而且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上帝生的。』新譯本譯本譯成:『凡是從上帝生的,就不犯罪,因為上帝的生命在他裏面;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從上帝生的。』

 

 

和合本聖經用『 神的』是指出聖靈與 神的話有密不可分。而且 神的』在原文是指著(種):即  神的生命原素(參約壹 3:9),因此我們要常常親近   神,常用  神的話語(聖經)與   神有所交通,  神就必親近我們(參雅48a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 兒子的嗎?(參約壹 5:4-5)…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短文的目的,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彼此代禱。

 

 

默想經文:

你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你的手製造我,建立我;求你賜我悟性,可以學習你的命令!敬畏你的人見我就要歡喜,因我仰望你的話。(詩119:7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