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神蹟


From Faith Bible Church


 約2:1-11                           我們需要神蹟                                      孫約翰牧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今天早上的題目:「我們需要神蹟」。弟兄姊妹們你要不要神蹟?你覺得這個教會要不要神
 蹟?要!甚麼叫做神蹟。神蹟就是我不能,神能,我不行,神行。神蹟就是我不會,神會。為甚麼呢?因為我們所信的
 這位神是滿有權柄的神。衪不僅自己從死裡復活,衪而且能行很多很多人所不能的事情。耶穌基督行第一個神蹟,寶貴
 的不是在王宮也不是在聖殿,也不是在耶路撒冷。衪所行的是在一個小小的地方,那是在加利利的迦拿。我有時候不明
 白,如果耶穌要很多人知道的話,可以在很大很多人的地方,迦拿是一個很小的地方。那麼為甚麼耶穌行第一個神蹟要
 在迦拿行呢?弟兄姊妹,聽我下面很重要的話,那是因為在迦拿,人有需要。這裡告訴我們在迦拿有一個結婚的筵席,
 為甚麼結婚的筵席,耶穌基督要用水變成酒呢?我們要知道一件事,猶太人結婚不是一天的酒席,而是流水席,所以新
 郎和新娘是沒有辦法防備的,沒有辦法預算有多少人會來,同時可能客人太多,喝得太多了。所以沒酒了,不僅這個樣
 子,而且天又晚了,到酒樓去買又太遠了,所以就在這沒有辦法的情況當中,聖經說酒用盡了,弟兄姊妹看啊,當他們
 興高彩烈的時候,後面的人說,我們沒有酒了,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是我們人生,我們在外面嘻嘻哈哈,恭喜的時候,
 後面的人說:我們沒有酒了,你可看見我們人生的兩面,很多人在外面是談笑風生,西裝革履,很多小姐們珠光寶氣,
 走起路來像電影明星,我告訴你們,很多人外面和裡面完全兩回事,雖然你外面風光,但是多少的時候,你心靈裡面是
 酒用盡了,痛苦、悲哀、虛空,人是看見人的外面但是看不見裡頭,有一個聲音說:酒用盡了。親愛的朋友們,縱使在
 困難裡頭,聖經告訴我們:耶穌在他們當中,當他們酒用盡的時候,衪在那裡行了一個神蹟,衪用水變酒解決了他們的
 困難,滿足了很多人的需要,衪用那個淡而無味的水變成了有味道的酒。弟兄姊妹,你看到沒有,耶穌基督衪是上帝的
 兒子,衪能做人所不能做的事,很多人束手無策,很多人走投無路,很多人山窮水盡,但是感謝神。耶穌基督為你們開
 了一條路。親愛的朋友們,你是不是正是酒用盡的時候,你到了美國,你覺得美國遍地黃金,所以我們都拚了命來,到
 美國一叫,黃金就掉在你身上,沒有這麼簡單,我告訴各位,我們到了美國,多少人在這裡打拚,晚上打拚,白天打
 拚,白天流汗,晚上流淚,特別是一些小姐,回到家裡,已經是很累了,想想丈夫還在上海,爸爸媽媽還在山東,小孩
 還在蘇州,你看這多孤單啊,特別是中秋節的時候,月亮是那麼圓,自己在那裡掉眼淚。親愛的朋友們,很多的時候,
 我們酒用盡了。我們的健康用盡了,你以為你很健康,告訴你,你去檢查一下,醫生說:你有癌症。不僅是第一、第
 二、第三期,你的健康用盡了。有的時候是家庭用盡了,婚姻用盡了,有時候我們的財富也用盡了。你看到昨天和前天
 的一個股票一下子掉了三百四百點就沒有了。你把所有的錢都放上去,結果酒用盡了。你記不記得亞洲有一個金融風
 暴,很多人甚麼都不做了,就在買股票,因為很容易,上來上來一直上,結果下來下來成為泡沫,後來就變成神經病送
 到香港青山醫院去,這醫院有一個病房是專門買股票的,有一些的病人就是因為買股票病了,所以他們都在那裡看股
 票,這些病人在那裡,這股票是一直上去,弟兄姊妹,有的時候是不是你的金錢用盡了?有的時候是你的婚姻用盡了,
 夫妻打拚來了美國,到了最後兩個人不知道為甚麼不合分開了,孩子們很痛苦,這也是他們最需要的時候,酒用盡了。
 耶穌基督知道他們極需要的時候,耶穌基督就行了一個神蹟,用水變酒解決他們的難處,滿足眾人的需要,也改變人的
 生命,你說好不好?你願不願意耶穌來改變你的生命。你酒用盡的時候,願不願意耶穌用水變酒來滿足你的需要?你願
 意嗎?感謝主,我也願意。第二件事情,我告訴各位,耶穌基督要行神蹟,乃要人用信心來配合衪,那我問你:耶穌要
 用水變酒,容不容易?太容易了!有人說:沒酒了,耶穌說:酒。就出來了。如果還要他們喝,太麻煩了。耶穌說:
 飽,他們都飽了。你說耶穌說這句話容不容易,但耶穌是不是這樣做呢?沒有!因為耶穌基督行神蹟的時候,有的時
 候,耶穌要人的信心來配合衪。親愛的弟兄姊妹,那麼我請問,你們現在四百萬的那房子對上帝來說容不容易?太容易
 了,上帝只要說:有,就全下來了。但上帝沒有這麼做,上帝要人的信心來配合衪。那麼你想,上帝對摩西說,要經過
 紅海到我所應許的迦南美地去,或者對約書亞說,要過約但河進迦南地容不容易?太容易了,上帝只要說:走,他們就
 飛去了。但是上帝不是這樣子,衪對約書亞說:你叫祭司抬著約櫃,當他們的腳踏進約但河水的時候,這是信心,信心
 的配合。你知不知道他們過了約但河,第一個要打的城叫甚麼?耶利哥。耶利哥的城又高又大,人也很大。以色列人沒
 有打過仗,除了在曠野打過一次仗外沒有打過仗,那麼現在上帝說:我要把這城拿下來,你說容不容易?容易!上帝一
 句話,倒下,就倒下了。但是上帝沒有這麼做,上帝要人用信心來配合衪,上帝要人所做的,在人看來是非常愚蠢的
 事,就是叫他們繞圈子,像小孩子玩遊戲一樣,一天一圈,到了最後一天要繞七圈,我如果是迦南人,我會覺得:你們
 這是幹甚麼,這是打仗嗎?這不是開玩笑嗎?弟兄姊妹,請聽,這是神要行神蹟之前,要人用信心配合,你相不相信,
 神要把這城拆下來,我要你用信心來配合,你們繞圈子,到了第七天,繞七次,吹號,城墻就下來了。弟兄姊妹,你想
 這四百萬容不容易,神能不能做成這件事情,神能!需要我們用信心來配合衪。我上堂已經講過這件事,有一個牧師被
 邀請到一個教會講道,好像我被你們邀請來一樣,我知道你們要買這地四百萬,這四百萬可以說容易也可以說難,但我
 講這話比較容易講,因為我有經驗了,我們教會只有四百人的時候,我們裡面外面都坐滿了人,所以我們買禮拜堂和蓋
 禮拜堂是勢在必行的,我們看了一塊地,本來是兩百五十萬的,後來上帝動了一個手腳,我們討價還價以一百三十萬買
 下了。你們不要以為是我們討價厲害,我們買這爛地,完全是上帝動了手腳,結果我們花一百三十萬買來了,要花五百
 七十萬把它蓋起來,一共七百萬。而且我們一九九零年開始募款,一九九三年動土,我們搬進去這麼漂亮的禮拜堂,可
 以坐一千三百多人,很多教室,可以停車三百三十部,然後我們還有一個副堂可以坐一百五十個人。所以我們長執們
 說:如果神給我們這塊地的話,我們搬進去的時候,一定要全部付清。當時我們只有五百人左右,這怎麼可能,神能不
 能做,需要人的信心來配合,我們從來沒有向外面捐一塊錢進來,到了一九九五年二月,我們搬進去的時候,我們七百
 萬完全付清。弟兄姊妹要用信心配搭。我告訴各位,就像剛剛那位牧師一樣說:弟兄姊妹,我有兩個消息要告訴你們,
 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們要先聽哪一個呢?當然是好消息,牧師就說:我告訴你們,你們今天要的四百萬上帝老早
 前就準備了,錢已經有了。當大家正在想是哪來的時候,那牧師說:我現在要講壞消息:那四百萬都在你們的口袋,你
 們把支票拿出來寫一寫就有了。你把支票拿出來寫就是一個信心,你不要說我拿出一萬後,以後生活怎麼辦,我告訴
 你,我們有一位姊妹拿了兩萬來奉獻,很多人說:他是不是神經病,她哪裡拿得出兩萬,是不是去搶銀行。我告訴你,
 到了某一個月以前,我們都把錢拿出來了,這個姊妹把兩萬塊錢拿出來,為甚麼?她把自己的房子賣掉了,把小房子賣
 掉,買了大房子,把剩下的錢拿來奉獻,為甚麼小房子賣掉還能買大房子還有剩呢?因為她的小房子在溫哥華最好的西
 區,她把西區的房子賣掉買了東區的房子,她的大房子比小房子還要便宜,剩下的錢奉獻。還有一個姊妹剛剛從上海
 來,先生在我們教會信主,有一次我講完道,他就拿了一個信封給我說:孫牧師,這是我們僅有的一點,我們為上帝的
 家要奉獻,上面寫六個字:一片瓦一塊磚。我打開了看,差不多一千五百塊錢,我的眼淚幾乎要流下來了。他是一個非
 常貧窮的人,為了上帝的家,他們拿出來他們所有的一點錢。弟兄姊妹,那個時候一千五百塊錢等於現在的一萬五千塊
 錢。事過境遷,我告訴各位,後來他自己買了房子,神豐豐富富祝福他,你如果真是為了愛神,誠心誠意的奉獻給主,
 我相信神要供給你,讓你無處可容。真的,這是實在的事情,所以需要信心配合。你們是信心聖經教會,所以我一定要
 講信心。那是馬利亞信心的代求,馬利亞對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弟兄姊妹,你看見沒有,這是一個關懷的代求,這
 是一個愛心的代求,這也是一個信心的代求。為甚麼馬利亞耶穌的母親會這樣向耶穌求呢?因為耶穌在三十歲之前從來
 沒有公開行過神蹟,但我非常的相信在家裡的時候,耶穌可能行了神蹟,耶穌降生的時候,天使對馬利亞說,然後有博
 士們來,種種來証這位耶穌不是普通的人,衪是神的兒子,衪能行神蹟,所以弟兄姊妹,你看見沒有?馬利亞用信心向
 主禱告:他們沒有酒了。這是一個信心代求的配合。我想知道有多少人為買這地的四百萬向主禱告的,我們今天需要一
 個很大的地方,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同心合意禱告,相信神為我們預備,阿們嗎?阿們!我們人用信心來配合,懂
 不懂?我為我們的建堂我們家奉獻了一萬五千,我告訴你,為了主你拿出五千也是很多的。我們禮拜堂七百萬,現在已
 經有一千多萬了,如果做生意這是很成功的,但這是主的家。第二要用信心配合的是僕人,馬利亞對僕人說:衪要你們
 做甚麼,你們就做甚麼。耶穌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水,舀出來,他們就舀出來,送出去他們就送了,我告
 訴你,這是一個信心的配合對不對?如果沒有信心的話他們會問:為甚麼叫我們倒水舀水,他們是信心順服的配合,然
 後送出去,這才是最難的,因為需要的是酒水,送出的是水,會不會炒魷魚,但他們有信心,他們聽耶穌的話,他們順
 服耶穌的話,你可看見神蹟就行出來了。弟兄姊妹,今天教會的這四百萬不能達到目標乃是我們不順服,如果我們順
 服,神感動我們要奉獻多少,當聖靈感動我們要奉獻的時候,你是不是順服呢。我告訴各位,不要說七十萬,四百萬很
 快,當我們七百萬付清了,銀行裡一塊錢都沒有了,財政同工對我說:孫牧師,我們七百萬付清了,但銀行裡一塊錢都
 沒有了。你知道他這是甚麼意思嗎?你知道他這樣對我說是甚麼意思嗎?你們薪水發不出來了。我那時候有六、七個同
 工,然後我就和同工們說:我們常對弟兄姊妹們說要有信心,現在我們要用信心了。我告訴你從一九九五年二月開始,
 一直到二零零二年我退休的時候,一共七年的時間我退休了,你知道銀行裡還存多少錢,三百六十萬。我告訴你,有一
 次有一對夫婦到我這裡來,是從新加波來的,他們一到我的辦公室就把門關起來,他們就笑咪咪地對我說:孫牧師,我
 們有一天聽你講道,心裡受感動,我們要奉獻。那個時候,我們七百萬已經還清了,我心裡在說:你們要不要奉獻都無
 所謂了。如果七百萬沒付清的話,一兩萬都很重要。他給我兩個信封,一個信封他說:這是我要報稅的,我打開來看,
 是十萬塊錢,十萬塊錢我們蓋堂的時候經過我手的大概只有兩三個人,第二個信封他說,不要報稅的,我想大概少一點
 的。果然很少三萬五千,再看看原來少一個零,是三十五萬,總共四十五萬,再加上過去已奉獻五萬一共是五十萬,不
 是給我,給上帝的。所以弟兄姊妹你看見沒有?神真的很祝福他們,你不要以為你奉獻了就少了,聖經說:你多種的多
 收,少種的,不種的…,你種了沒有?你種了多少?我告訴你,這是第二個信心。第三個很重要,第一個馬利亞信心的代
 禱,第二僕人的信心,信心的順服,第三個眾人的信心,信心的等候,因為耶穌說:我的時間還沒有到,主有他的時間
 表,主所做的不是你所想像的。主有衪的時間表,尼希米到耶路撒冷蓋城墻的時候還要等四個月,有信心等候。郝牧
 師,甚麼時候要交錢,十二月初,還有一點時間,好好的禱告,好好的奉獻,好好的順服,到了時候看見神的榮耀。我
 告訴你一九九五年三月份我們給現金的時候,很多人在那裡獻堂的時候,他們為我們感謝上帝,加拿大和中國教會的基
 督徒一同感謝上帝,這是神的榮耀。弟兄姊妹你不要以為韓國教會蓋得那麼大,我們中國教會也可以,感謝主,我相信
 你們是一班蒙恩的人,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看見神在我們中間行神蹟,為甚麼要行神蹟,因為我們有需要。第二件
 事情,耶穌基督行神蹟要人用信心來配合衪,馬利亞信心的代求,僕人信心的順服,眾人信心的等候,你看見上帝的榮
 耀。最後一件事我不講,前面兩件事就前功盡棄,我們一起來看第一第二節:當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一個娶親的筵席,
 耶穌和衪的母親也在其中。這兩節經文中有一個字很重要,如果沒有這個字,耶穌就不能行神蹟,酒用盡了也沒辨法,
 有一個字才能讓耶穌在他們當中行神蹟。「請」把耶穌請進來,如果耶穌不在他們家裡,酒用盡了,誰知道,也就是耶
 穌被他們請到中間去的時候,馬利亞就可以向衪禱告了,僕人就可以順服衪了,眾人就可以等候衪了對不對。弟兄姊
 妹,我請問你,你要不要耶穌滿足你的需要,你要不要耶穌基督在你身上行神蹟,你要不要耶穌在你身上行大能,你要
 不要耶穌基督改變你的生命,一件事,就是請衪到你生命中來,你如果沒有主,耶穌在你身上無能為力,因為你沒辦法
 請他到你生命來。你不把衪當作救主,你不把衪當作生命的主,如果有耶穌在你生命裡面,我告訴你,耶穌在你生命裡
 才能行神蹟,才能解救你的困難,才能滿足你的需要,才能改變你我的人生。你願不願意?你不要付任何的代價,你今
 天早晨對主說:主啊,進到我的心中來,你願意嗎?如果你從來從來沒有一次讓主進到你生命,雖然你己經受洗,但你
 從來沒有讓主進到你生命來,今天早晨神讓我到這裡,我向你發出一個邀請,主啊,進到我心裡來,雖然我不明白,雖
 然我對你還不知道,雖然我認識你還不夠,但我相信你,我讓你進到我心裡來,做我生命的主,你願不願意?你從來沒
 有讓耶穌進到你心裡來的,我恭恭敬敬地請你做一件事,把主請到你心裡來。


 


以上內容來自 <http://www.fbny.org/index.php/%E6%88%91%E5%80%91%E9%9C%80%E8%A6%81%E7%A5%9E%E8%B9%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