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345-7

 

 

一位傳道人曾經提到:『在出埃及記34章耶和華神在那裡作了一個非常偉大的宣告,把祂自己榮耀、聖潔的屬性彰顯出來。祂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 (參出345-7a)有些人一聽到這裡很舒服,神真的是充滿了慈愛、憐憫和恩典。所以,你隨便犯什麼罪,作什麼事都可以,反正神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神不就是愛嗎,所以,你不用擔心,神既然這麼愛我們,祂一定不會在乎這些的,你盡管照著你喜愛的方式生活。真的嗎?但是,你要不要聽後面怎麼講:“萬不以有罪的為什麼?無罪,必定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參出347b)你有沒有看到這段經文的平衡點,這是神在聖經中對自我屬性的啟示和宣告,目的是讓人認識祂,而對祂產生真實的敬畏。我發現今天不少的基督徒,不懂得敬畏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不認為(或是不相信)神會施行審判。他們以為審判的事情只是針對不信主的人,因此,他想懲罰一定不會落在他的身上。所以,今天有一些的基督徒他隨便犯罪,他也活得很自在,不把它當作一回事。但是,今天我要告訴你,一個聖經裡面重要的原則,如果你熟悉聖經你就知道,從舊約一直到新約有一個主題是不會改變的。就是神最終的審判是根據我們人的什麼?彼得前書說:“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參彼前117)。

 

 

這只是聖經裡面眾多經文的一節,在保羅的書信講得更多這樣的話,約翰在啟示錄講到在末日的時候神照著各人所行的審判各人。並且在審判的這件事上基督徒也不例外,雖然今天你是得救了,免去了將來地獄的刑罰。但是,將來在神的面前,祂還是按著我們今生一切所作的、所行的實行賞、罰。所以,聖經才會說:只要你作了,你行出來了,神就照著你的行為審判你,照著你所行的或善、或惡報應你,不管你是誰,神絕對不偏待任何人,這就是祂公義的本性,祂必使個人、遲、早接受他應受的報應。所以我說,一個人如果他真的認識神是公義審判的主,他在這個世上的生活、言語、行為、絕對不敢隨便亂來,絕對不敢放肆。因此就當存敬畏的心,度我們在世寄居的日子。在世寄居的日子,也就是說,只要我們還活在這個世上,還有年月日子的時候,那怕你我只有最後一天,一個小時,你我都要有一顆敬畏神的心。』本周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

 

 

默想經文:

現在你們要追想,此日以前,耶和華的殿沒有一塊石頭壘在石頭上的光景。在那一切日子,有人來到穀堆,想得二十斗,只得了十斗。有人來到酒池,想得五十桶,只得了二十桶。在你們手下的各樣工作上,我以旱風、霉爛、冰雹攻擊你們,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該2:15-17;彼前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