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路112b)。







我們用主禱文禱告時,例如:『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參路112b)是否想起在瑪拉基書16:「藐視我名的祭司啊,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裏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裏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

 

主耶穌也告訴我們說:『並不是所有稱呼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參太 7:21請另參當代聖經)因此要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在於取決我們對  神的尊敬和敬畏,也就是說我們只是遇到難處,或是有需要的時候,才來到  神前求施恩、憐憫、拯救、幫助;然而其餘的時候就將自己看為最重要,一切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也可能將人看為大,尊敬人過於尊敬   神,這乃是在利用   神,就是叫   神為自己服務,而且這都是  神所不喜悅的

 

默想經文:

你在 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 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傳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