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路1926


 


 


 








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設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裏,我把它包在手巾裏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參路1911-27


 


 


主耶穌這比喻是取材自當日的政治背景:羅馬帝國的藩王每每要親往首都羅馬,從皇帝那裡領受統治權。在屬靈的屬面,耶穌也不是馬上實現祂的王權,祂也要我們盡心履行。  神賜我們雖然不同的才幹與機會,我們各人只要忠心,全力以赴,在末日審判時便得獎賞所以我們要在   神面前要做一個忠心的管家,不但要做一個忠心的管家,而且還要做一個有見識的管家。不只是有忠心,而且還要有見識。因為主耶穌不只要我們成為一個忠心的僕人,而且要有見識。做一個得勝者不只是要有忠心的品格,而且還要有見識。(參太2445


 


 


默想經文:


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祂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羅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