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交託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57


 








一篇靈修小品是這樣寫:古時有一個修道士,種了一棵橄欖樹。他禱告說:「   神阿,它需要水分,好叫它柔嫩的根得吸收而長發。求你降下滋潤的甘霖。」神就降雨下來。他又禱告說:「   神阿,我的樹需要日光,我求祢給它日光。」於是雲散雨止,神就給它日光。他再禱告說:「   神阿,現在它需要霜來堅固它的組織。」看哪那株幼小植物上果然罩上了一層薄霜。但是到了傍晚,它死了。於是他就去見另一個修道士,告訴他自己奇異的經歷。那修道士回答說:「我也種了一棵小樹。看哪!現在長了多麼茂盛。我沒有為我的樹操一點心,只把它交給它的   神。造祂的知道它的需要遠勝過像我這樣無知的人。所以我並不向神提出條件、建議、方法。我禱告說:「   神阿,你把它所需要的給它,無論是風、是雨、是霜、是雪、是日光、是甚麼……你既造它,你一定知道它,也一定會供給它。」


 


默想經文: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詩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