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將世務纏身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後24


 


 








一篇靈修小品曾經這樣寫道:使徒保羅給提摩太的警告中提到好管閒事的人,他教導說:「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參提摩太後書二章4)。詹威廉(William Jay,1769-1853)相信兩大真理:「倘若我們得救,全是   神的恩典;倘若我們失喪,永遠都是出自我們自己。」也許這就是他之所以對不順從今天的經文會導致什麼後果,那麼清楚了解的原因吧。讓我們不要被世務纏身,讓我們盡可能與不相干的事保持距離,讓我們不要使自己難堪,成為一個好管閒事的人,而是要努力安靜作自己的工作;為我們在地上客居的國家禱告;為我們在地上短暫寄居的日子裡所享有的一切益處而心存感恩;讓我們思念上面的事;讓我們所談論的都是在天上的事。


   


 


用克拉爾克(Adam Clarke,1762-1832)的話說:「如果人對於自己靈魂是否得救,像他們準備下地獄那樣熱切,那麼天堂一定充滿了人,邪靈只有找邪靈作伴了。」朋友,不要好管閒事,這是一場爭戰,仇敵想要盡全力把你奪走,不留心聽   神的話,或是出於我們自己的意圖,或更糟的是因為怠忽,都是非常可怕的。


 


 


默想經文: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