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習柔和謙卑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是我們對於有些不討神喜悅事物太過執著,會在靈命上出的問題。因此我們必須常常淨自己的心,除掉對於有些有些不討神喜悅事物太過執著的意念,將心意更新而被聖道變化,(參羅12:2a)這就是要靠聖靈藉   神的話才能作到。也就是說要常常用   神的話來改正、變化代替自己原有的心思、意念,而且時常隨從聖靈的光照。並且察驗明白,什麼是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參羅12:2b)這樣就不會對於有些不討神喜悅事物太過執著,至於對於有些討神喜悅事物上該什麼執著,要如何學習在這方面的執著,筆者認為要學主耶穌,祂告訴我們要學習祂的柔和謙卑,來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這樣,心裡就必得享安息。祂的軛是容易的,祂的擔子是輕省的。(參太11:28-30)

 

 

 

所以要先學習柔和謙卑柔和謙卑就是溫柔所謂『溫柔』有『謙和、通達、順服』之意,溫柔非一般人所想的軟弱、優柔寡斷、沒骨氣、失去立場,相反,溫柔乃是『受到上帝管理的生活方式』,好像一隻野馬被馴服後控制它的情緒、聽從主人的命令,以達成美好的目標,人若有溫柔的特質,就如雅各書一章21節說:『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的道。』(參雅121   神的道在我們的思想、意志、情感中扎根,越來越能明白神的話,與   神有美好關係。這樣就能學習主耶穌所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也就知道對於有些討神喜悅事物上該什麼執著這是筆者個人的看法,希望讀者對筆者這樣的看法提供指正。本周寫短文與我們大家分享的目的,希望與我們大家彼此勸勉、造就、安慰,彼此代禱,這樣靈命才能不斷的長進。

 

默想經文: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