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聖靈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

 

 

 

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參約8:31-32) 過去筆者與我們也談到自由的定義,自由的定義是:自由是免除了各樣的恐懼。有耶穌同行,就不再懼怕死亡,也不再懼怕孤單,更不再懼怕災害。自由是免除了自我的捆綁。有耶穌幫助,就不再被自我迷惑,也不再被自己攪擾,更不再被自己擺佈。自由是免除了別人的束縛。有耶穌支持,就不再被別人左右,也不再被別人利用,更不再被別人轄制。自由是免除了犯罪的纏繞。有耶穌加力,就不再沉迷罪惡,也不再順從罪惡,更不再屈服罪惡。所以我們基督徒要得以自由,乃是   神的話在我們裡面,因著   神的話在我們裡面,聖靈才能讓我們想起主的話,我們才能得以自由。

 

 

靠著我們自己是不能,筆者常常感覺為何靠著我們自己是不能做到,有屬靈的前輩提醒筆者說:『不是靠我們能做到的,而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做到”,但我認為我們已是自由的了,是“完全自由”的,內心有時的掙扎,並不是不自由的現象,而是生命成長的自然現象,正是自由的明證,真的!你是自由的,我是自由的.感謝 神賜給我們生命中的歷煉!』既然如此,就更當依靠聖靈。所以有人說:聖靈是  神賜給祂的孩子們的特別禮物,成為我們一生的安慰,幫助和指引。正如天文學家能夠看到星際的奇妙,物理學家可以看到物質的原理,音樂家可以體會自然界的旋律,文學家能夠感受生活中的神韻……聖靈能使我們更認識  神,明白  神的意念和全作為,也使我們的靈命不斷有長進;又使我們的禱告時是非常誠懇,甚至整夜流淚,不停地哀求,心幾乎破碎。(參約16:8)所以我們要靠聖靈禱告,我們就可以可以明白、看到、體會和感受  神的美善。我們若願意尋求祂,就一定能夠認識祂,因為祂就在我們的心裡。祂是我們的保惠師,我們應當尊祂為主。讓祂成為我們一生的安慰,幫助和指引。本周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我們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或譯:教會;下同〕,和她的兒女,就是我誠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約貳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