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主勝過一切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33)

 

 

 

耶穌說這些話的場景,是許多人跟隨祂時,他們跟隨耶穌,莫非是想要聽道,想要從耶穌那得到醫治和好處,主耶穌對這些跟隨祂的群眾所說的話。今天耶穌也對我們說:你既然跟隨我,作我的門徒,要愛我勝過一切,否則你就不是我的門徒。所以主設個比喻,說:『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參路14:28-32)主耶穌在這裡告訴我們:『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參路14:27)所以我們要『跟從主』一定要先學會『捨己』。『捨己』的基本意義是要我們天天否定自己,棄絕自己,以它為敵人一樣,也就是說不照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去行;而是要遵照主的意願和吩咐去行。

 

 

 

因為,我們跟從主總會遇到與我們的『已』的想法很不相合,必須放下我們自己的一切,所以捨不下自己就不能跟從主往前行。因為我們的己是有它的意思、喜好、願望的,不可能與主的意思、喜好、願望的完全一致,而且常是與主相反的。那如何要學會『捨己』?最主要我們該知道,我們與主耶穌是一個宗教關係?還是一個愛的關係?我們把上帝當作聖誕老人嗎?只有遇到問題才來找祂解決還是要愛   神勝過一切我們怎麼看待這個關係呢?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短文的目的,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彼此代禱。

 

 

默想經文: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基督。(腓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