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己的確是痛苦的,是人天性所不願意的。同時跟從主,要遵行   神的旨意,需要付出代價,並不是輕鬆容易的。所以說 『跟從主』我們一般認為主的呼召去讀神學院當傳道人或是去遠方當宣教士,其實不然,因為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參路9:23)這裡主耶穌是對所有相信祂的人說的命令,通常主的命令後面都有美好的應許。所以我們要『跟從主』一定要先學會『捨己』。『捨己』的基本意義是要我們天天否定自己,棄絕自己,以它為敵人一樣,也就是說不照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去行;而是要遵照主的意願和吩咐去行。而不是帶著自己『跟從主』,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的『己』是有它的意思、喜好、願望的,不可能與主完全一致,而且常是與主相反的。我們『跟從主』總會遇到主的呼召、旨意、要求,與我們的已很不相合,必須放下我們自己的一切,所以捨不下自己就不能『跟從主』往前行。帶著自己『跟從主』,是不可能的。所以不『捨己』就不能『跟從主』往前行。

 

 

 

主耶穌是我們『捨己』的榜樣,我們學習『捨己』像保羅那樣(參加220),因此我們必須不顧一切天天讓「老我」死,不讓「老我」再從十字架上爬下來,釘死我們的「老我」的死必有獎賞。這是主耶穌祂應許凡經歷釘死我們的「老我」之死的人必得『更豐盛』的生命。不只是在地上有獎賞,更有永恆的獎賞,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主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參太1625因此『捨己』與『跟從主』這是一條十字架的路,是要天天背起我們的十字架走的路,是『捨己』的路,若我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這條路,就不能得到『跟從主』的應許。本周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我們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