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亮光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路1631

 

 

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到他們那裏去的,他們必要悔改。』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參路1619-31

 

 

所以我們要使用 神的話語『聖經』來扶持我們靈命的成長。它是我們的靈糧,也是引導我們的亮光。所以詩篇:『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參詩12這樣才能明白以及遵行   神旨意,不然的話,就算有人從死裡復活向我們見證天堂與地獄的光景,也對我們靈命的成長,是毫無幫助,因為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聖經』也是沒用,因此我們要有固定讀聖經的好習慣,我們屬靈的生命才能夠繼續不斷的成長…本周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彼此代禱。

 

 

默想經文:

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約壹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