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更加殷勤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後110


 








去我們常常談到我們基督徒蒙揀選和呼召雖來自   (參彼後 13b),但我們有責任藉好行為和靈命的長進證明   神呼召的真實;我們既是    神將我們從世界選召出來,使我們不屬這個世界(參約1716a),要救我們脫離這個以撒但為神為王的世界(參林後44a)。又  神的呼召、揀選的族類,…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    神。(請參彼前115a;29),既脫離敗壞,領受了   神的生命,分享   神的本性 (參彼後1:4b 就當憑著  神所賜的諸般恩典(參彼後 13a),在多方面應當更加殷勤追求,所以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上加上愛眾人的心。(參彼後 15-7),如此就能在真知識有所長進(參彼後1:8),不致心智瞎眼、近視。因為我們若有這幾樣,就必使我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默想經文: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 神的國裏,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 神的國裏坐席。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路13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