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要來跟從我


 


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路1822








一個官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那人說:「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參路1818-23耶穌要這位少年官變賣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又要跟隨祂,如果要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才能進天國得永生的話,不要說這個富有的少年官不能,你和我恐怕都不能了耶穌之所以要用『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此外『你還要來跟隨我』來糾正這位年輕人的觀念,他的錯誤在於:『我該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另外這位少年官自以為遵守了   神的誡命,主耶穌吩咐他『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就是要指出他內心尚未能達到『不可貪心』和『愛人如己』的要求。


默想經文: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加: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太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