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羅再三求主將刺拿去。(參林後128)但主沒有答應他這個要求。刺仍然留在他的身上,這似乎令人難忍,為什麼如此呢?沒有刺不是更好嗎,生活更愉快嗎?為主更有用嗎?更能榮耀   神嗎?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有人就這樣解釋說:『其實我們各人身上都有一根刺,只是我們各人身上的刺可能不同,有人在家庭中、親人中;有人在環境、事業中;有人在情感意識中或者在身體與疾病方面,有一個人、一件事、或一個東西,一種軟弱的,叫他難受,使他煩惱,而成為一根刺。總之是叫人感到痛苦,羞辱,不幸的事,自己沒有法子除去,求主,主又不聽,實在不容易擔當。然而主並不是不理,祂說祂的恩典夠我們用的,使我們能勝過這根刺,祂的能力在我們的軟弱上反更顯得完全,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叫我們表面上受傷,裡面卻有喜樂,我們雖軟弱,但祂的能力覆庇得更周密,使我們不怕仇敵的攻擊,各樣的重壓,這根刺雖不是受歡迎的,卻有它的使命,它使我們謙卑,覺悟,別無指望,自己無力,只有倚靠主。』


 


默想經文: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是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前4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