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增我們的信心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有古卷:立時流淚地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

 

 

 

許多時候我們要立定心志,將 神國的事看為第一。發現很難做到的,這是因為我們常常沒有信心,就覺得 神太遙遠了,將來的事太渺茫了。屬靈的事太不實際了,反而是眼見的,現在的事更實際,有用,何必追求那些虛緲,沒有把握的事呢?有一個人對耶穌說:『我信,但我的信不足,求主幫助!』耶穌就幫助了這個人的孩子脫離了污鬼的壓制。(參可924-27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參路175盼望有更大的信心去履行主耶穌的吩咐,不過在主耶穌看來,最小的信心便已足夠行大事,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你們。」(參路17:6)

 

 

主又用僕人比喻告訴我們:「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裏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參路17:7-10)這樣看來我們只要憑著信心去行就可以。因為憑著信心所作的一切只是履行責任而已,並無可誇之處所以我們要學習信服 神,走在祂所指示的路上,盼望得到祂的應許。這就是自古以來所有聖徒的特徵,過信心的生活,走信心的道路,不憑眼見,不憑人的理想,只憑信心(參林後5:7),似乎是愚昧和冒險,卻是最智慧最有把握的,因為信心使自己與   神合而為一了。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短文的目的,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彼此代禱。

                            

 

 

默想經文: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