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咱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1-23


 

屬靈ㄟ前輩曾經這樣說:『耶穌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ㄟ話,不是憑著自己說ㄟ,乃是住在我裡面ㄟ父做他自己ㄟ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ㄟ事信我參約1410-11)。」照這樣說,耶穌在父   上帝裡面,父上帝在耶穌裡面,你信嗎?如果說不信,就完全說不過去,因為這是耶穌親自描述ㄟ,豈能不信耶穌ㄟ話?如果說信,又實在不能完全明白,耶穌跟父上帝,一位是肉身,一位是靈體,怎能彼此參與事功?


 

這就是三一神ㄟ奧秘,咱只能選擇單純地相信,相信耶穌是這樣說ㄟ,事實ㄟ真相就必是如此。但基督徒在耶穌裡面,耶穌在基督徒裡面,你信嗎?如果說不信,就完全說不過去,因為這是耶穌親自ㄟ描述,豈能不信耶穌ㄟ話?如果說信,又實在不能完全明白,世人跟耶穌,是人與是上帝,怎能居住在一起?是ㄟ,咱只能選擇單純地相信,相信耶穌是這樣說ㄟ,事實ㄟ真相就必是如此,這就是基督ㄟ信仰。』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咱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這話說明基督徒ㄟ合一,乃應像父與子之間在生命裡彼此ㄟ融合。父在子裡,表示父是子ㄟ;子在父裡,表示子是父ㄟ。「使他們也在咱裡面」:表示真實ㄟ合一,惟有在三一神ㄟ生命裡面才能達「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信徒ㄟ合一應能對外人產生衝擊力,叫他們相信基督ㄟ使命。「你所賜給我ㄟ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咱合而為一。」:本節是指在上帝聖榮耀裡ㄟ合一;當信徒完全棄絕自己,不靠自己天然ㄟ生命活著,而憑著他們裡面上帝ㄟ生命和性情活著時,他們所彰顯ㄟ不僅是上帝ㄟ榮耀,而且也自然而然ㄟ成為一了


 

「使他們完完全全ㄟ合而為一」:『完完全全』原文是『被成全』(may be perfected),這話承認了一個事實:基督徒雖然有一ㄟ生命,但仍缺乏一ㄟ表現,所以尚待成全;合一ㄟ完滿表現,有待你我完全順服住在裡面ㄟ主。「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信徒合一ㄟ目的,是要『叫世人知道』,這比『叫世人可以信』(參本章21節)更深入。當信徒展現出完完全全ㄟ合一ㄟ時候,也就是基督在眾信徒身上完全得著了榮耀⋯上帝作工ㄟ目標是使萬有都歸於一(參弗1:10),而上帝作工ㄟ結果是彰顯祂ㄟ榮耀(參弗1:12);如果上帝ㄟ兒女不先進到合一裡面,萬有也就不可能歸於一裡,所以上帝兒女ㄟ合一是彰顯上帝榮耀ㄟ關鍵⋯⋯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的,是希望咱大家單純地相信咱ㄟ上帝是三而一;一而三ㄟ上帝。也願咱大家都能像耶穌跟父上帝那樣⋯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默想經文: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祂裡面得(或作:成)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祂旨意所預定的,叫祂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弗1:10-12)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