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能經歷豐盛の生命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得有一位傳道人這有說過:『信心の生活,就是聯結於主の生活。真實住在主裡面の信徒,是不要求甚麼特別感覺の。幾年前有一位大學生,因為患胃潰瘍住院開刀。事後他告訴我,幾年來他の胃部不舒服,時有灼熱の感覺,又略帶緩痛,他竟老以為是主の靈住在祂裡面運行の感覺呢⋯。以信心住在主裡面生活の人,乃是有主の話住在咱裡面の;約翰十五章4節說,「你們要常(住)在我裡面,我也常(住)在你們裡面」。到第7節約翰用經歷解釋說,「你們若常(住)在我裡面,我の話也常(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の,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所以,就著領受上帝の救恩來說,咱是因信上帝所差來の才得以達成の。


 

而就著你我基督徒生命の長進和改變,要達成完滿之路,仍然是信上帝所差來の。再說,咱希望在生活中能以勝過罪和世界の權勢,還是信上帝所差來の才可以得著。所似,信上帝所差來の,就是作上帝の工而這個信,和咱活在主裡面得著上帝の話有絕對の關連。主說,叫人活著の乃是靈,肉體是無益の。主對咱所說の話,就是靈,就是生命。主の話住在咱裡面,不只顯明咱一些消極の不是,更會積極地供應咱生命和恩典。借著祂の話,咱被洗淨,除去天然生命,逐漸改變成為祂榮耀の模樣。祂の話在咱裡面,又成為賜生命聖靈の律,釋放咱,使咱得以脫離罪和世界の捆綁。』


 

「叫人活著の乃是靈,肉體是無益の;我對你們所說の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叫人活著の乃是靈」:主耶穌經過死而復活之後,如今已經成了『賜人生命の靈』(參林前十五章45原文直譯);信徒所接受の基督,乃是在靈裡賜人生命,並作咱生命の供應。「肉體是無益の」:主耶穌並不是將祂道成肉身の物質身體給咱吃,因為即使咱真の吃了祂の肉身,於咱並無益處。「我對你們所說の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裡の『話』,是指即時の、應時の和主觀の話(rhema);咱所讀聖經上の話,乃是常時の和客觀の話(logos),必須轉變成咱個人主觀の話,才能對咱產生效益,這時,主の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本節表明:主耶穌現今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の靈,而這個賜生命の靈又在祂應時の話裡成為具體且實在;咱信徒若本著正確の態度接受主の話,就會得著這生命之靈の供應。⋯ㄧ個人除了身體上需要糧食才能養活之外,還需要生命の糧食(有些人稱為精神糧食)來養活心靈上の饑渴。唯有耶穌才是真正能夠解決心靈饑渴の生命之糧。⋯主耶穌現今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の靈,而這個賜生命の靈又在祂應時の話裡成為具體且實在;咱信徒若本著正確の態度接受主の話,就會得著這生命之靈の供應。⋯唯有天天讀聖經與主交通,方能經歷豐盛の生命⋯⋯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の,希望與咱大家彼此勉勵。


 

默想經文: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42:1;119:105)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