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苦啊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24


 


 








我們思索我們的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我們活在世若是遵行祂的旨意,便在祂的光明中;我們若是行在祂的旨意以外,就如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參約壹15-6)然而我們常常如同保羅在羅馬書七章15-24節所說:『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所以我們要學習棄絕體貼肉體的事,而要體貼聖靈的事(參羅85-10


 


 


默想經文:


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尋找僕人,因我不忘記你的命令。(詩119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