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與滿足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


 








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參提前67-8)不過,知足也決不是將心靈的渴求極力克制而產生的。最好乃是要像保羅因依靠   神賜他力量,能樂富安貧,勇敢面對各種際遇。所以保羅敢這樣講:『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參腓 4:11-:13)所以我們要學會知足與滿足,不過,世上任何事物無不有其極限,所愛慕的東西,給人的不是真正的滿足,而是空虛,唯有們當謁力在任何情況中知足,而滿足只有在永生的福分中。


 


默想經文:


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詩11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