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這取死的身體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 5:17)

                                                                                                                                  

 

去我們曾經談到屬基督的人是已經將世界和肉體釘在十字架上了,自己也已經與主同釘死了(參加5:24)世界本是   神造的,但世界的情欲卻不是從   神來的,由於世界已經敗壞了,完全被情欲玷污,浸透了。所以我們就不能再愛世界和其上的事。主已經將我們從世界選召出來,使我們不屬這個世界(參約:17:16a),要救我們脫離這個以撒但為神為王的世界(參林後4:4a)。我們都知道基督既從死裏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祂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祂活是向 神活這樣,我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 神在基督耶穌裏,卻當看自己是活的。(參羅6:9-11)

 

 

 

但我們經常體貼肉體的事,使我們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就如保羅在羅馬書七章15-24節所說:『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參羅7:15-24)

 

 

 

由此看來,我們要盡量棄絕體貼肉體的事,而要體貼聖靈的事。因為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如果 神的靈住在我們心裏,我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基督若在我們心裏,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參羅8:5-10)所以不要讓世界的情欲阻擋了我們,使我們得不到聖靈的澆灌。因為我們活著只能為遵行   神旨意而活,這是永遠長存的,而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不會長存的(參約壹2:17)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短文的目的,希望與我們大家彼此勸勉。

 

 

 

默想經文:

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尋找僕人,因我不忘記你的命令。(詩119: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