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主裡面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祂裡面得永生)。」(約3:14-15)

 

 

 

們都知道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也就是說上帝賜下祂的獨愛子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且死後被埋葬了,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叫一切信上帝的獨愛子耶穌是基督的,都得永生(參約3:16)。⋯「叫一切信祂的」:『信』字原文是『信入』,也就是『接受』祂的意思(參約1:12)。同時,『信』字是現在式,表示這一個信靠或交託,乃是一直執著、持定,而非刻變時翻的。「都得永生」:人多注意『永生』的『永』字,以致認為『永生』只是時間的問題,存在的問題;但實在說來,『永死』也是永遠存在的,所以『永生』不僅是說到時間,更是說到情況和關係等等問題。『永生』就是上帝的生命──上帝非造的生命,不僅在時間上是永久的,在性質上也是永遠、神聖的。


 

約翰福音三章十五節:『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祂裡面得永生)』的小字:『叫一切信的人在祂裡面得永生。』(參約3:15)這裡提到『在祂裡面』是指信祂的人就在祂裡面,既有永生的意思(參約3:15),本節按照原文又可譯為:『叫一切信的人,在祂裡面得永生。』永生是不能和基督分開的;咱不但是因信基督而得永生,並且也是在基督裡面才有永生。咱與主耶穌要保守聯繫,才能常在主裡面

 

 

 

在約翰福音十五1-7節主耶穌告訴咱:『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參約15:1-7)。』照這看來⋯⋯就是要常在主耶穌裡面,那如何把咱的心思意念都放主耶穌的身上,當常常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參腓2:5),這就取決咱與主耶穌是一個宗教關係?還是一個愛的關係?咱怎麼看待這個關係呢?⋯⋯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ㄉ目的,是希望與咱大家一起反省,彼此勉勵。

 

 

默想經文: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