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靠主得勝ㄉ生活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出1715

  

 

去曾經有分享一位屬靈的前輩說:『讀經禱告不是目的,讀經禱告是過程。就像咱信耶穌的目的是什麼?信耶穌的目的不是咱最終的目的,信耶穌的最終的目的是咱信了主耶穌以後,為了要進入到上帝的計劃裡面上帝的願望裡面上帝的旨意裡面。所以信了耶穌以後,咱就進入到一個生命操練的環境裡面上帝要藉著祂的計劃來操練咱的生命。為什麼要操練咱的生命?因為生命沒有操練就沒有辦法成為得勝者。得勝者是須要經過生命的操練。因為操練以後才能成為得勝者,才能與耶穌基督一同作王。

 

 

因此咱就知道上帝的願望是要咱成為一個得勝者,然後跟祂一同坐在寶座上,管理上帝所造的一切;這就是上帝的願望,這就是上帝的目的,這就是上帝的計劃就是要讓咱進入到一個生命操練的環境裡面上帝要藉著祂的計劃來操練咱的生命。為什麼要操練咱的生命?因為生命沒有操練就沒有辦法成為得勝者。⋯所以,信耶穌不是目的,信耶穌是過程,不是目的。讀經禱告不是目的,讀經禱告是過程。』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呂振中譯:「摩西築了一座祭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即『永恆主是我的旌旗』的意義),」。「壇」祭壇;「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的旗號。「摩西築了一座壇」意指築祭壇向上帝獻祭,用以紀念勝利並感謝上帝。「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意指以色列全軍是在耶和華上帝的率領下爭戰得勝。「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原文字義「耶和華是我旌旗」,表明咱是在上帝率領下爭戰得勝


 

信徒的得勝,是在基督裡,與主一同得勝(參弗2:5-6)。這就好像一個名畫家抓著小孩子的手寫字一樣,寫出的字,與名家的筆跡一樣。所以信徒的得勝,完全在於會高舉基督、會聯於基督,不憑自己單獨去對付仇敵。要記取主所說的一句警語:『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參約15:5)。』——薛道榮《聖經闡要(舊約卷一)》⋯為此咱要天天過著靠主得勝的生活⋯⋯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ㄉ目的,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上帝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詩60:4、11-12)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