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當以天上の事為念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或譯: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嗎)?」(路2:49)


 

穌在聖殿一面聽一面問。聖殿是代表上帝居住ㄟ所在,是咱敬拜祂ㄟ地方,咱敬拜是要到祂面前ㄟ。耶穌是如此,咱是否如此?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一週有七天,咱ㄟ生活以什麼為念?現今咱多次「主日」為敬拜上帝ㄟ日子,但多少基督徒連這一天也不重視,雖然有假期有空閒也把它做了別ㄟ事,推說應酬很忙,平日工作很累,卻不體會上帝定這日子是有寶貴意義ㄟ,祂希塑咱七日中六日作工,一日安息,不但與祂有交通,靈性方面有長進,並且肉體獲得安靜,精神愉快,正如機器一般,不應一直轉動,否則就會出毛病,基督徒也一樣,少與上帝靈交,問題便越出越大,許多名為基督徒卻不像基督兒女ㄟ,就因為他與上帝缺少交通,生活失去見證,有些驕傲自大ㄟ,會用許多話推搪不去聚會,然而正因為如此,他ㄟ靈性和生活便一天天走下坡了。


 

咱看外貌ㄟ清潔與否,可以看看鏡子,若要檢查內心清潔與否,便必須多與上帝親近,聽祂ㄟ訓誨。一枝燈若缺少了油,便不會發亮光,咱離了主,便一定軟弱跌倒,咱ㄟ生活不是以自己為中心,也不是倚靠任何人,乃要以上帝為中心ㄟ。「耶穌說:『為甚麼找阮(我)呢?豈不知阮(我)應當以阮(我)父ㄟ事為念麼(或作豈不知阮(我)應當在阮(我)父ㄟ家裡嗎)?』」:「以阮(我)父ㄟ事為念」:『阮(我)父』指天上ㄟ父上帝。十二歲ㄟ孩童耶穌從鄉村ㄟ拿撒勒來到耶路撒冷,但主耶穌眼目未曾為各種風景所奪,各處遊覽場所都找不到主耶穌ㄟ腳蹤


 

“阮(我)應當以阮(我)父ㄟ事為念。”這是祂生命裡最中心ㄟ事。這孩子說,“阮(我)應當。”表達了祂認識到祂與上帝ㄟ關係,祂對上帝ㄟ責任,以及祂對這責任ㄟ回應。“阮(我)應當”三個字,啟示了這孩子ㄟ完全。──《摩根解經叢書》⋯人情上ㄟ往來,社會上ㄟ應酬是人生禮節上所不可少ㄟ,但要小心,免得魔鬼用人ㄟ情面和交際來使咱忘記上帝、賣掉主,論友誼勝過讀經祈禱,更勝過聚會與敬拜上帝,咱要謹慎不可在此事上跌倒⋯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ㄟ物。(參林後6:17)。⋯


 

所以咱要切切以上帝為念,讓祂引導咱,修咱,而主拯救咱ㄟ目ㄟ,是要咱發光發熱,盡力為祂作見證,以致許多人都因咱而蒙福,故此,咱蒙了重生,手要做祂所喜悅ㄟ事,腳要走祂所喜悅ㄟ道路,言語行為都要能滿足祂心意ㄟ。主ㄟ愛激勵咱,是不應受任何東西所攔阻所隔絕,咱聽祂ㄟ話,行祂所吩咐ㄟ,不會是重擔,反之是快樂ㄟ、輕省ㄟ,因此咱ㄟ一切一切,都應該擺上為主而用,常存感謝ㄟ心樂意事奉祂,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也是理所當然,何況赴聚會敬拜祂?⋯信徒身為上帝ㄟ兒女,應當以天父ㄟ事為念,而不要以地上ㄟ事為念(參西3:2)。⋯⋯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の,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來10:25;西32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