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當捨己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到跟從主我們一般認為主的呼召去讀神學院當傳道人或是去遠方當宣教士,其實不然,『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參路923這裡主耶穌是對所有相信祂的人說的命令,通常主的命令後面都有美好的應許。所以我們要跟從主一定要先學會『捨己』。『捨己』的基本意義是要我們天天否定自己,棄絕自己,以它為敵人一樣,也就是說不照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去行;而是要遵照主的意願和吩咐去行。

 

主耶穌就是我們學習捨己的榜樣,因此祂應許凡經歷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祂的人必得更豐盛的生命(參約翰福音十章10節下)。不只是在地上有獎賞,更有永恆的獎賞:『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參馬太福音十六章25節)。 我們跟從主總會遇到與我們的『已』的想法很不相合,必須放下我們自己的一切,所以捨不下自己就不能跟從主往前行。因為我們的己是有它的意思、喜好、願望的,不可能與主的意思、喜好、願望的完全一致,而且常是與主相反的。

 

 

默想經文: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太103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