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能溫暖人心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6-7


 








經有一篇靈修小品是這樣寫:『我的一個擔任牧師聖職的朋友,最近告訴我,說他的侄女對他的講道,提了一個很好的建議:「讓你講章充滿火,否則不如把它扔進火裏。」這真是百年難遇的好警句,好忠告。火能溫暖人心。 約翰衛斯理參加愛登斯格特街舉行的聚會,改變了他的一生。在他生命中的這個偉大的一天,他說:「我的心感到異樣的火熱。」一位著名德國解經家說,《彼得前書》最突出的特色,就是有火的溫暖。講道要靠火熱才能有力量,教導真理而無火般的熱情,不能稱是好教導。火熱不是指口沫飛揚,大聲吼叫,指手劃腳,拍桌捶胸。


 


 


其實在安靜的教訓和平和的言詞裏頭,一樣可以有火熱的迫切的心,是人人可以感覺到的。講道所需要的,就是這種火熱。火能熔化最堅硬的金屬。伊文斯在他所寫的《我的靈性歷程》一書中,提到偉大的佈道家芬尼。他說芬尼把聖靈所激勵起來的氣氛,叫做熔爐,能發出我們老一代的人所說的心靈的純焰。我聽到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提出某人:「她好像堆好了的供生火用的柴,可是沒有人去燃點她。」「生長所需要的東西都在那裏,就是沒有火熱的生命。因此,雖然事事都有,可是也等於事事都缺。熱能把東西融合。合金是用高熱把兩種金屬融合在一起製成的。」我們可以從這兒學功課。我們如果要團結,這團結不能靠冷冰冰的理論,而是要靠發自愛心的火熱。只要我們能用愛心互相對待,就能完成光靠說理所不能完成的事。人的合作、教會的合作、或者全教會的合一,一定要有火熱的愛。』筆者本周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我們大家彼此勸勉,彼此代禱。別忘了雖然知易行難,然而知難就行易。


 


 


默想經文: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