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不時有爭戰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7:18)

 

 

 

界朝向怎樣的明天前進呢﹖有人以為明天會更好;但是大大小小的天災人禍令人對明天不敢存厚望。科學家不斷的提醒人類要好好的愛護地球,不要再污染和摧殘它,然而人卻在改善生活素質的大前題下,處處種下破壞大自然的禍根。我們信主的人如何面對將來?耶穌基督的再來,究竟帶如我們何等的盼望?我們的心若什麼時候轉向世界,盼望在今生有所得著,求肉體愉快,就不能專心盼望主再來及天國的事,剛開始會搖擺不定,方向不明,生活矛盾。具有兩重人格似的,裡面不時有爭戰就如保羅在羅馬書七章所說:『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參羅7:15-24)內心一直沒有平安、喜樂。慢慢的失去盼望。結果一事無成。

 

所以使徒彼得在聖靈的指示下,認清這一點是基督徒屬靈生命的關鍵,勸勉我們說『要約束我們的心,謹謹自守。』(參彼前113a)因為盼望對於我們基督徒靈性起很大的作用,這是我們追求的動力(參羅824)。這盼望是永遠的盼望,就是盼望主來所帶給一切恩典和福分。凡失去這盼望的人,必定要愁苦、煩惱、灰心、喪志。只有專心盼望   神的國和主的顯現,就是要『專心盼望主耶穌基督顯現時,所帶給我們的恩。』(參彼前113b)那不是小事,乃是極大無比永遠的榮耀和福分,雖然在專心盼望主再來及天國的事,有時也會裡面不時有爭戰如保羅在羅馬書七章所說的(參羅7:15-25)。但我們既然知道若不謹慎自守,就有失去的可能。因此我們只能為遵行   神的旨意而活,這是永遠長存的,而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不會長存的(參約壹2:17)。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短文的目的,希望與我們大家彼此勸勉。

 

 

 

默想經文: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後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