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悔的心必蒙主的喜悅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6:8-9)

 

 

星期詩篇精選──詩篇第六篇──話說詩篇第六篇是一篇求神醫病的祈禱詩──祈求的內容:(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調用第八。)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詩篇中共有七首特別稱為懺悔篇。此篇乃是其中的頭一篇,其餘的是卅二、卅八、五十一、一百○二、一百三十和一百四十三篇。第四篇和第五篇中雖然言神百姓的苦楚,但此篇乃是將愛神的人為自己的罪所有的後悔表明出來。「可憐」:應作「恩待」。「軟弱」:乃指精力耗盡。「發戰」:與本篇3節「驚惶」是同一個希伯來字,描寫發抖和震顫的情景。)?(參詩6:1-3)

 

 

祈求的基礎──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詩人知道神必垂聽禱告,因神本是慈愛;而且他若病逝,則不可以再讚美神。「陰間」:指死人所到的地方。)?──詩人的苦況: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詩人因疾病纏身而痛哭達旦,又有敵人因他生病而嘲笑難為他。人的身體受了大苦就必影響眼睛乾癟昏花。因自己的罪受懲罰的時候,身體自然有許多不舒暢。罪一得赦免身體就和靈魂一同快活起來了。)。(參詩6:4-7)

 

 

結語──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詩人信賴神,深信神必答允祈禱、醫治他,故此他的敵人再沒有理由嘲弄他,他既痊癒,他們要含羞逃亡,離他而去;「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因為大衛知道神聽了他的祈禱,所以他就放膽叫作孽的人離開他。他知道現在有了保障。神既聽了他,他就決定完全與罪人分開,不能再與他們同類。)。(參詩6:8-10)

 

 

本篇詩篇是七篇“懺悔詩”中的一篇,大衛謙卑地認識到他處在困境中(通常是罪帶來的結果),表達他的痛苦以及重新的委身,以和上帝保持親密的關係。我們不知道導致大衛痛苦的原因,但不管是甚麼原因,他向上帝尋求解決的方法…大衛由被拒絕到再被接納,是由於他專一的呼求上帝,並以信心接納祂的應允,他流淚的禱告得著回應,再不受罪的控訴,死亡的纏擾(參詩6:4-10)…大衛的情緒由恐懼轉為信靠。面對敵人的謊言攻擊和毀謗,保護自己的最佳準備就是仰望上帝,並被上帝的知識充滿。我們每日讀祂的話語、祈禱、敬拜和信靠祂的同在,可以保守我們剛強壯膽…在上帝面前有痛悔的心必蒙上帝的喜悅願聖靈幫助我們……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與我們大家共勉之。

 

 

默想經文: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