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得力的來源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名求告甚麼,我必成就。」(約14:12-14)

 

 

耶穌告訴我們:『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那管家心裡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做什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裡去。 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他說:一百簍(每簍約五十斤)油。管家說:拿你的帳,快坐下,寫五十。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帳,寫八十。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參路16:1-9)

 

 

我們看到那個不義的管家,在遭遇職業生涯的危機之時,大方地讓人修改欠主人的金額,為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其實我們會發現,不是自己的東西,我們用起來都很大方,不是嗎?連管家的主人都誇他在世上有聰明。只可惜,他沒有把不屬於自己的錢財投資到永恆裡去!我們每個月都有收入,對我們基督徒來說,若把金錢全投資到永恆的國度去,支持聖工、支持宣教事工與文字事工、支持牧者的需要,主耶穌就會誇獎我們:『做事聰明!當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到永存的帳幕裡去!』(參路16:9)另外,我們決不可忽略禱告,這是我們重新得力的來源。雖然今年宣教月即將結束。但正式為宣教重新調整我們的人生目標的才要開始,就是專心禱告…。所以我們不要靠我們的聰明才智去帶領人信主,只有靠著聖靈的能力,才能將人引到耶穌基督的面前。這樣我們就能天天過著靠主的大能…。本周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與我們大家在宣教月共勉勵。

 

 

默想經文: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路16:10-12;徒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