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靠與交託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詩91:1-2)


 

得有一位傳道人提到:「在今天這末後ㄟ時代裡,到處都有災難、瘟疫⋯最重要ㄟ是『住在至高者隱密處ㄟ, 必住在全能者ㄟ蔭下(參詩91:1)。⋯』⋯有一艘很大ㄟ輪船要橫渡大西洋,途中遇上很大ㄟ暴風、以及巨浪,船上所有ㄟ乘客都非常地懼怕。當所有ㄟ乘客在強烈ㄟ風浪而使船身劇烈地搖晃之下感到極度ㄟ恐懼、慌亂時,其中卻有一個小孩子跟所有ㄟ乘客不同,他不僅十分鎮靜,並且若無其事ㄟ跑來跑去;惶失措ㄟ乘客看到這個小孩子一點不害怕,都感到非常訝異,就有人問他:『風浪這麼大,船又搖晃得這麼厲害,你怎麼一點也不怕呢?難道你不怕船要沉下去嗎?』小孩子說:『我不怕因為船長是我爸爸,他有多年ㄟ航海經驗,我相信他可以讓這艘船衝破一切巨大ㄟ風浪。我相信我爸爸,我對我爸爸很有信心!所以我不怕。』⋯」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ㄟ,必住在全能者ㄟ蔭下。」:呂振中譯本:「住在至高者ㄟ隱密處ㄟ、就是居於全能者ㄟ蔭庇下。」。「隱密」遮蓋,遮蔽;「蔭下」蔭庇,陰影。「住在至高者隱密處ㄟ」:『至高者』指獨一ㄟ真上帝,祂是至高ㄟ上帝;『隱密處』指上帝臨在ㄟ地方,就是聖殿。「必住在全能者ㄟ蔭下」:『全能者』指大能ㄟ上帝,祂無所不能;『蔭下』指庇護所,猶如小雞在母雞ㄟ翅膀蔭庇底下。詩人把上帝比擬為母鳥,以慈愛ㄟ羽毛,覆庇祂ㄟ兒女,使他們不至遭遇災害。⋯當上帝以十大災害攻擊埃及人ㄟ時候,保守在歌珊地ㄟ以色列人,作為他們ㄟ避難所,使災害不臨近他們ㄟ帳棚。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ㄟ避難所,是我ㄟ山寨,是我ㄟ上帝,是我所倚靠ㄟ。”」:呂振中譯本:「我要說到永恆主,我ㄟ避難所,我ㄟ營寨,我ㄟ上帝,我所倚靠ㄟ。」「避難所」隱蔽處;「山寨」要塞,堡壘。「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ㄟ避難所」:『避難所』指逃避危險ㄟ庇護所。「是我ㄟ山寨,是我ㄟ上帝,是我所倚靠ㄟ」:『山寨』指敵人難以攻打ㄟ天險要塞⋯信靠和敬愛耶和華ㄟ人,有祂作為避難所,必會安然無恙


 

雖然咱人生在世可能遭遇各種ㄟ危險(尤其是惡人ㄟ攻擊)⋯咱ㄟ人生就好像在一艘船上,航行在茫茫大海裡,有時是風平浪靜,有時是狂風巨浪。但不論是風平浪靜也好、是狂風巨浪也好,咱信靠主ㄟ人相信咱ㄟ船長,就是耶穌基督,是祂在掌舵、掌管這艘船,咱便安心地把自己交託給祂,論風雨多麼大,咱都能平安地度過⋯因此咱可以學習交託在恩主ㄟ手中⋯信靠與交託⋯⋯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の,希望咱大家彼此勉勵。


 

默想經文: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