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人の標竿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羅在這裡給咱看到他一生努力の目標,指出咱追求の方向。有些年邁垂死の人會告訴你,什麼是不值得追求の,而已經離開世界之人の歷史也能告訴你,什麼是值得追求の,但有時想重新有所丟棄和追求是太晚了。事實很簡單,凡帶不到來世去の都不值得追求,因為無論得到多少,都隨死亡而消失,到另一個世界去の時候仍是兩手空空。


 

在那永恆の境界裡情況如何,才是值得努力の,保羅深深地認識這一點,因而將萬事丟棄看作糞土,他並沒有以為已經信主就什麼都得著了,他一直有一個心志和追求の目標,那就是要得上帝在基督裡召他所要得の獎賞,這獎賞不是世間人們所能想象の,乃是上帝所能預備最好の獎賞。它所包括の榮耀,福分,是極重無比の。如果將從古到今全世界所有の好處都加在一起,只能算作灰塵、糞土,也從來沒有任何受造者得到過。為得此獎賞必須向標竿直跑,以求達到這標竿就是基督,效法祂,達到和祂完全相似,絕對聖潔の地步,來完成上帝の旨意。──《每日天糧》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の」:「以為」精確計算;「努力面前」奮身向前,向前面伸出去。「努力」:一詞在原文是用來形容羅馬圓形競技場內賽跑の人,彎著身子,向前伸出手,頭直向前,眼睛望著終點,那種盡力賽跑の精上帝。「忘記背後」:並非因疏忽而忘記,乃是故意地忘記;並且不單是忘記那些罪惡、失敗、不好の事,連從前種種の成就、得勝,也置諸腦後,而不再念念不忘。⋯自滿是人類進步の最大阻礙。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の獎賞。」:原文直譯:「⋯直至得著獎賞──就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の。」。「標竿」:是設在跑道の終點處,供賽跑の人目光專注の標誌。「獎賞」:按古希臘人の風俗,奧林比克運動會の主持人,以花葉編成の桂冠,頒給賽跑の得勝者作為獎賞,並當眾宣佈其姓名和出身,故得獎賞成為每一位參賽者の推動力。「直跑」:原文為現在式,有『不斷の跑』の意思。「獎賞」:指基督應許給愛祂の人の『生命の冠冕』(參雅1:12),有永存の價值。保羅以賽跑得獎賞來比喻他追求基督の心態。⋯這標竿是永遠の,對己對人都有益,也是超家庭,種族,國家,主義の,有永恆不可估計の價值。保羅就是直奔這標竿の榜樣。這標竿是不是你人生の標竿?──黃彼得⋯⋯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の,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 11:12)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