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刻意追慕肉欲之樂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4)


 

一篇靈修小品曾經這樣寫道:『「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凡是罪の事,是不能安排の。譬如驕傲、偷東西等,絕對是罪,咱不可因怕到處驕傲、到處偷東西,就安排一個地方可以讓咱驕傲,讓咱偷東西。但「性」不是絕對の罪,婚姻不是上帝為肉體安排。乃是因為罪進來,婚姻能防止罪の產生,所以要有婚姻。這不是為肉體安排,這裡面有相當清楚の分別。 


 

「不要為肉體安排。」比方說,有一個人會犯驕傲の罪。為了不讓他到處驕傲,就安排讓他在家裡驕傲。如果有地方驕傲,就不驕傲了。這個就叫作為肉體安排。上帝從來不這樣作。上帝兒子生活の總論,就是『披戴基督』。披戴基督,一面說出咱在基督裡の客觀地位,咱以祂為義袍,以祂為遮護;另一面也說出咱活出基督の實際光景,咱以祂為彰顯,以祂為誇耀。』――《讀經指引》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咱受浸歸入基督(參羅6:3)の,都是披戴基督了(參加3:27),亦即都已經在基督裡面了。這是屬靈客觀の事實,但在咱個人主觀の經歷上,信徒仍有可能憑著自己天然老舊の生命而活,並沒有活在基督裡。因此,使徒在這裡是勸勉咱,披戴主耶穌基督,亦即憑基督而活(參加2:20),我活著就是基督(參腓1:21),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參腓1:20)。


 

「不要為肉體安排」:就是不要為肉體打算,不要為肉體準備甚麼,或供應甚麼,不讓肉體得到支持或機會。「去放縱私慾」:原文無『放縱』字樣,但含有這個意思;『私慾』即情慾,它是在人の心肉體之中,當人一為肉體安排,私慾就有機會活躍起來。⋯肉體是「自我主義」那個人の自己,那是罪惡の人類の本性—不是醫生所指の肉體の人類軀殼の物質八要素,不,不是那個,而是保羅所說の自我生命,那是肉體の生命⋯咱必須倚靠主,與罪一刀兩斷,脫去舊人,與主同釘,依靠聖神(聖靈)治死肉體の情欲⋯不要刻意追慕肉欲之樂⋯⋯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の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彼前2:11)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