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是本乎恩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

 

 

鬼是罪惡之首,人因為聽從魔鬼所以罪就進入人的心中,結果這世界就變成一個敗壞的世界。犯罪的事人很難拒絕,就算有人很和善,照道德規矩作事,但也不能控制心中的私慾。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講到他自己在罪惡中的吶喊,他說:「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參羅7:24)我們實在拿這個犯罪的身體沒有辦法。不想做的,卻做出來!應該做的,卻又做不出來。因此你我都需要救贖。上次我們講到:「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我們得救是本乎恩)」(參弗24-5)。「然而」也就是說,我們雖然是在絕望的光景中,但神卻沒有放棄我們,祂憐憫我們因為衪愛我們

 

 

在舊約中,憐憫這個字有時翻譯成「慈愛」,希伯來文用“Checed”只有神用Checed,這是指神絕不放棄,永不改變的愛的特性。如果神不是這樣愛我們,我們根本沒有一點希望。因此衪從來沒有放棄要拯救我們。約翰壹書:「因為神就是愛。」(約壹48b)神用祂永遠的愛來愛我們,如果神不是這樣,我們可以說是絕望的。以賽亞書神說:「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參賽4915)這就是愛我們的神所說的話。所以我們常常要紀念主對我們的愛,也要常常回應主對我們的愛。就是要像剛信主時的那份剛強的、堅定不改變的對主的信心…我們得救是本乎恩…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希望與我們大家彼此勸勉。

 

 

默想經文: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