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祂的必不動搖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 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神。」(詩62:5-7)

 

 

篇精選這禮拜──詩篇第六十二篇──話說詩篇第六十二篇是一篇強調詩人信賴神的詩歌──詩人表明他信賴神:(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細拉)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 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神(詩人雖然口蜜腹劍的敵人聯合向他進攻,以致他像一道傾斜的牆壁快被推倒,但他仍要等候神的幫助。「不很動搖」:雖然搖擺,卻不倒塌。「毀壞」:原指殺害,此處有進擊侵犯的意思。「榮耀」:指詩人的名聲和光榮。)。(參詩62:1-7)

 

 

勸勉人單單信賴神──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裏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下流人」:指普通升斗市民,或貧窮者。「放在天平裡」:即受審判(參伯31:6)。詩人勸人不要倚仗勒索所得的金錢,也不要倚靠搶奪得來的財富。「若財寶…在心上」:不以財富作為靠山。財富,尤其是用不正當手法所得來的,是完全不可靠。)。──神值得信賴的原因: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詩人從神那裡得到了啟示,知道神不但大有能力,且滿有慈愛和公義,堪可信賴。「說了一次,兩次」:詩人聽見神兩次說話。)。(參詩62:8-12)

 

 

大衛在寫本篇詩時,他的權柄與地位受到了嚴重的威脅,且成為眾矢之的,他形容自己當時正像「毀壞歪斜的牆」,然而他在這種困境下只默然等候上帝,以信心向上帝呼喊,深知惟有上帝才是他最穩固的磐石(參詩62:1-7)…大衛知道惟有投靠在上帝的蔭庇下才有最大的安全,而且可以在這安全之處向上帝傾心吐意(參詩62:8)…我們若在平時與上帝有良好的關係,患難來臨時就不致張惶失措,靈性反而又升到一個更高的境界…當一切環境似乎都與我們作對時,正是我們當默然無聲等候上帝的時候…信靠祂的必不動搖願聖靈幫助我們……本週與我們大家分享此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與我們大家共勉之。

 

 

默想經文: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詩46:10-11;賽30:1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