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真平安ㄉ秘訣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經有屬靈ㄉ前輩說過:『咱基督徒在世上難免要受到試探,因為主耶穌在世上ㄉ時候也都受過試探,其他ㄉ聖徒也都受過各種ㄉ試探,試探不是出於上帝(參雅113)。上帝為什麼許可試探臨到咱呢?是叫咱跌倒嗎?不是。雖然撒旦ㄉ意思是要叫咱跌倒,上帝ㄉ意思卻是叫咱得勝,好得生命ㄉ冠冕(參雅112)。試探是一種危險,咱容易失敗跌倒,如果咱自以為站立得穩,像彼得一樣(參太2633),但是咱靠自己ㄉ力量是不能勝過試探ㄉ。最大ㄉ困難,是試探不止一時一次(參路415913),等到試探延長加重ㄉ時候,人就不容易勝過了。到了一個時候似乎再也無力抵擋,忍受不住了,好像你自己有一分力量,試探卻有二分重,這時候,就很容易懼怕灰心,也會怨  上帝為什麼使咱遇見那麼重,那麼難ㄉ試探,真是無法應付,只有跌倒了。


 

例如聖經中有許多ㄉ命令,吩咐咱去作去行,可是咱卻作不來行不了,因而內心不安,受到責備,自覺不配,甚至灰心喪志,認為自己總是不行,就放棄追求而任憑自己下沉。其實,在這緊要ㄉ關頭,試探本身並不可怕,所怕ㄉ是喪失信心,本來是可以抵擋ㄉ,只因為自以為抵擋不住,自己心先軟弱下來,就失去力量了,這時要信上帝是信實ㄉ,總要給咱開一條出路,叫咱忍受得住(參林前10:13),堅持下去,就必得勝。因為那是上帝所應許ㄉ。創造萬有ㄉ上帝,天地ㄉ主絕不會欺騙說謊,所以信上帝和上帝ㄉ話必無錯誤。』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苦難」壓力,磨難,災難;「放心」有勇氣,放膽;「勝了」戰勝,征服。「在世上你們有苦難」:注意,主並沒有應許信徒可以免除苦難;『苦難』這字ㄉ原文與婦人生產ㄉ『苦楚』(參約16:21)同一字,暗指信徒在世上ㄉ苦難,有如生產時ㄉ陣痛,只是從憂愁到喜樂ㄉ過渡。「但你們可以放心」:最叫人不能放心ㄉ,就是受那無意義ㄉ苦,即白白吃苦。注意本節ㄉ對比:(1)『在我裡面』對『在世上』;(2)『平安』對『苦難』。


 

耶穌和訴咱得真平安ㄉ唯一秘訣,那就是在基督裡,耶穌親自告訴咱:「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所以要得真平安唯有投靠在耶穌裡面。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告訴咱得平安ㄉ方法:「應當一無掛憂,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要ㄉ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ㄉ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ㄉ心懷意念(參腓3:6-7)。」又在歌羅西書三章說:「要叫基督ㄉ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參西3:15a)。」感謝主,主給咱ㄉ平安是出人意外ㄉ真平安,而且一個依靠耶穌ㄉ人,他有基督ㄉ平安在他心中作主,咱可以用主ㄉ平安,戰勝一切ㄉ痛苦和困難⋯盼望咱每一個人得著主所賜ㄉ平安,享受人生真正ㄉ福樂⋯得真平安ㄉ秘訣⋯⋯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ㄉ目的,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羅8:37;腓3:6-7)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