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主耶和華─以色列ㄉ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到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參賽3015b),有人就這樣說:『許多時候咱卻不願回到上帝面前,好好ㄉ求助上帝。以致重擔太多了,有時候整天,甚至連夜裡也在受壓、擔憂、愁煩、沒有辦法安息,也都感覺到不能安舒,不得釋放,總有巨石壓在心頭,如同壓在肩上ㄉ重擔一樣,因為世人都被自己ㄉ重擔壓住,不能解脫別人ㄉ重擔,即或有人以慈憫為懷,想解救別人,卻連自己都不能拯救。所以每天都在嘆息,愁苦,好像透不過氣一般。咱越想掙扎,重擔越似沉重,請人幫助,也少有人同情,而且也無力幫助。』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ㄉ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參太1128)。』——在世上有誰敢發出這樣慈愛、安慰,有能力ㄉ話——只有主耶穌。因此只有到主耶穌面前,祂能幫助。所以當咱來到主耶穌面前,將咱ㄉ勞苦重擔卸給祂,求告祂,祂就會替咱解決,不止卸下外面ㄉ重擔,更使咱ㄉ內心有安息。因此到最後只有回轉歸向上帝,才能得以安息(參賽3015b)。


 

「主耶和華以色列ㄉ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呂振中譯:「因為主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這麼說:『你們之得救、在乎歸回與安靜;你們之得力、在於寧靜與信靠。』你們逕自不肯;」。「如此」這樣;「說」回答、承諾、吩咐;「歸回」撤回、轉向;「不肯」不願意。「因為」原文以此表明下文三節與前文ㄉ因果關係。「歸回」指悔改,轉向順從上帝,不與埃及聯盟反亞述。假先知不停鼓動人趕快行動,快去埃及求幫助。真先知:「要人保持安靜,安息在上帝ㄉ懷裡。」


 

猶大領袖自大虛榮,不肯悔改,執意要靠己,求靠埃及馬兵,頑梗背逆帶來災禍。令人驚訝ㄉ是,守約施慈愛ㄉ上帝,竟恒久忍耐,必要等猶大悔改,能夠領受明白,祂才能施恩拯救。強烈對比,上帝要他們安靜等候、他們卻自己盲目行動。假先知迎合百姓心理,抵擋上帝,抵擋上帝默示ㄉ先知信息。本章15-18節,猶大官民不肯仰賴上帝拯救,執意孤行,招致敗亡。本章15節,得救在乎悔改,歸回上帝得安息。他們竟自不肯!⋯當咱不再掙扎,想法子自救,而完全回到上帝面前,仰望祂ㄉ時候,祂就會伸手救咱,咱會覺得在裡面有一種特別ㄉ力量,使咱剛強起⋯⋯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ㄉ目的,是希望咱大家彼此勉勵。


 

默想經文: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29)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