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意自己ㄉ生活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ㄉ,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可10:29-31)


 

日多少基督徒遠離主,就是因為得不到今生ㄉ好處,如當年因餅得飽ㄉ猶太人(參約6:26-66)。然而,凡有人願為主而撇下一切所有跟從祂ㄉ,就必得靈性ㄉ賞賜。少年ㄉ官他憂憂愁愁ㄉ離開,乃是因為不肯撇下他所有ㄉ跟從主。所以主說:「你ㄉ財寶在那裡,你ㄉ心也在那裡 (參太6:21)」。照樣,今日多少基督徒因為不肯為主「撇下」一切所有ㄉ——屬世ㄉ事、屬己ㄉ事,失去了許多屬靈ㄉ福份而不自覺,如老底嘉ㄉ教會外面雖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那裡面是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參啟3:17)。實在可惜!⋯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原文直譯:「⋯沒有人為我和福音ㄉ緣故,拋棄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妻子,或兒女,或土地」。「撇下」(過去完成時式)留下,置於背後,赦免。「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ㄉ,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原文直譯:「而不在現今這個時候得到百倍ㄉ,就是房屋,和兄弟,和姊妹,和母親,和兒女,和土地,並受逼迫,在將要來ㄉ世代得永生。」:「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ㄉ」:這是指在今世就能得著豐滿ㄉ享受和喜樂;凡在主內ㄉ弟兄姊妹,親似自己ㄉ家人,並且還能分享他們ㄉ所有


 

然而有許多在前ㄉ將要在後,在後ㄉ將要在前。』」。「然而有許多在前ㄉ將要在後」:本句是警告ㄉ話;『然而』一詞乃是對彼得自滿於目前光景(參可10:27)ㄉ警告。人若將為主擺上ㄉ引為炫耀自誇,就必落到『在後』。「在後ㄉ將要在前」:本句是鼓勵ㄉ話;雖然在起頭ㄉ時候落在人後,但並不就此決定一切,因此仍有可能變成超前。本節乃是當時ㄉ一句俗諺。有解經家認為主應用此一俗語,用意在指出上帝對事物緩急輕重ㄉ次序與人ㄉ想法不同。彼得ㄉ想法是把人所能作ㄉ──『咱已經撇下所有』(參可10:28)放在前面,而把上帝所能給ㄉ放在後面;但主耶穌把這個次序倒轉過來,把主ㄉ呼召和使命──『為我和福音撇下』放在前面,而把人ㄉ所得──『得百倍』放在後面。


 

「然而有許多在前ㄉ將要在後,在後ㄉ將要在前。」(參可十31)。也可以說,然而有許多在上帝國裡ㄉ,卻反倒在上帝ㄉ國外了。譬如耶穌十二門徒中ㄉ猶大。——所以要咱留意自己ㄉ生活及行為見證。咱基督徒蒙揀選和呼召雖來自上帝(參彼後 1:3b),但咱有責任藉著生活及行為和靈命ㄉ長進來證明上帝呼召ㄉ真實;咱既是上帝將咱從世界選召出來,使咱不屬這個世界(參約17:16a),救咱脫離這個以撒但為神為王ㄉ世界(參林後4:4a)。又蒙上帝ㄉ呼召、揀選ㄉ族類⋯因咱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咱ㄉ上帝(參彼前1:15a;2:9),既脫離敗壞,領受上帝ㄉ生命,享有上帝ㄉ本性 (參彼後1:4b)⋯為著國度ㄉ獎賞,咱都當盡力奔跑(參林前9:24),把自己當跑ㄉ路都跑盡了(參提後4:7),就有可能成為『在前』ㄉ⋯⋯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ㄉ目的,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腓3:13-14)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