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苦難中得著益處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得曾經有一屬靈の前輩說過:『「願你們平安」這句話是主耶穌多次對門徒所說の話,「平安」是一種福氣,人人都願意得到,猶太人見面時先說:「願你平安」”Shalom。這是希伯來字,平安確實是大福,因其包含很廣:平安包括了身心靈の安全,有身體の健康,心靈の喜樂,物質の豐富,沒有憂愁,沒有煩惱,沒有痛苦,出也平安,入也平安,身體平安,精神平安,心靈平安,全然平安,這才真正是平安。


 

耶穌萬分の盼望世人都有平安,祂知道一再地說:「願你們平安,」路加廿四章36節,耶穌親自站在門徒中間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翰福音第廿章,耶穌一連三次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參約2019、21、26)。可見主對咱の平安是如何の關切了,同時耶穌指出,世人要得真正の平安,唯有在基督裡面才可以得到,所以祂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這句話也是耶穌最後對門徒說の話,也是告誡門徒最重要の話,就是在基督裡才有真正の平安!』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苦難」壓力,磨難,災難;「放心」有勇氣,放膽;「勝了」戰勝,征服。「在世上你們有苦難」:注意,主並沒有應許信徒可以免除苦難;『苦難』這字の原文與婦人生產の『苦楚』(參本章21節)同一字,暗指信徒在世上の苦難,有如生產時の陣痛,只是從憂愁到喜樂の過渡。「但你們可以放心」:最叫人不能放心の,就是受那無意義の苦,即白白吃苦。注意本節の對比:(1)『在我裡面』對『在世上』;(2)『平安』對『苦難』


 

基督徒在世上有苦難;因有撒但の興風作浪,若看環境會叫咱害怕,就會失去勇敢の心,幾乎令咱沉下去(太十四30);但甚麼時候回到靈裡,住在基督裡,就有平安。因祂已經勝過世界,誰也不能從祂手裡把咱奪去;凡是靠著祂進到上帝面前の人,祂都能拯救他們到底(參約10:28;來7:25)。── 黃共明《約翰福音要義》⋯有人用個比方:「苦難」有如三明治麵包中の夾肉,「放心」和「平安」有如夾肉上下の兩片麵包,而這三明治是放在「得勝」の盤子上,送給信徒吃;咱吃了這麵包,雖然有苦難,但因為伴隨著放心、平安和得勝,所以不但能勝過苦難,反而能從苦難中得著益處。⋯⋯本週與咱大家分享此文章ㄟ目の,是希望咱大家共勉勵。


 

默想經文:

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彼前5:10;腓4:6-7)

arrow
arrow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