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能得以安息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賽30:15)



 

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參太11:28)。在世上有誰發出這樣慈愛、安慰,有能力的話呢?沒有別人,只有主耶穌。因為人都被自己的重擔壓住,不能解脫別人的重擔,即或有人以慈憫為懷,想解救別人,卻連自己都不能拯救,還想解救別人?因此只有到主耶穌那裡,祂能幫助。所以當咱來到主耶穌那裡,將咱的勞苦重擔卸給祂,求告祂,祂就會替咱解決,不止卸下外面的重擔,更使咱的內心有安息。因為,祂告訴咱,祂心裡柔和謙卑,要學習負祂的軛,要學習祂的樣式;這樣,心裡就必得享安息。祂的軛是容易的,祂的擔子是輕省的(參太11:28-30)。


 

呂振中譯本:因為主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這麼說:『你們之得救、在乎歸回與安靜;你們之得力、在於寧靜與信靠。』你們逕自不肯(參賽30:15)。「歸回安息」:意指順從上帝,屈服於亞述的箝制而不與埃及聯盟反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指所有世人的實際情形:不只有生活上的『勞苦』(參創3:17),並且有罪惡的『重擔』。「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這個安息是『心裡』的安息,不是外面環境的安息;雖然外面的情況可能仍沒有甚麼改變,但裡面的心情卻是大不相同。


 

然而,咱有時候卻不願回到上帝面前,將咱的勞苦重擔卸給祂;也不想想學習主耶穌負祂的軛,要學習祂的樣式,以致重擔太多了,有時候整天,甚至連夜裡也在受壓、擔憂、愁煩、沒有辦法安息,也都感覺到不能安舒,不得釋放。總覺得有巨石壓在心頭,如同壓在肩上的重擔一樣,每天都在嘆息,愁苦,好像透不過氣一般。(就如對於有些不討上帝喜悅事物太過執著,相反的,對於有些討上帝喜悅事物上該什麼執著,咱卻不在意。)因此越想掙扎,重擔越似沉重,請人幫助,也少有人同情,而且也無力幫助⋯到最後只有回轉歸向 上帝,順服上帝,方能得以安息⋯⋯本週分享此文章與咱大家ㄉ目的,希望與咱大家彼此勉勵。


 

默想經文: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